田园故事

Rural Story

2017-10-10 10:55:43

文化理念

来源:潍水田园      浏览次数:

企业简介:

山东潍水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主要经营作物种植与销售;农副产品加工与销售;农副产品进出口、物流;乡村旅游开发与康养产业等业务。公司已与潍坊农科院以及多家大专院校开展合作。公司坚持“科技创新、绿色环保、诚信、惠民”的宗旨,注册了“潍水田园”商标,努力创建全国知名农业产品品牌。

2017年2月5日,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建设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2017年7月5日,在全省十四个地市激烈竞争下,山东潍水田园综合体项目提出的规划理念和发展模式在评审过程中得到专家一致认可,最终被确立为国家首个省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

山东潍水田园综合体以昌邑文化特色和“姜“文化为主题,精心构筑集现代农业、加工物流、大健康产业、养老产业、研学教育、文旅休闲等于一体的新型田园综合体。


QQ图片111.png


项目总规划20平方公里,总投资50亿元,建设核心区域、生态景观区域、辐射带动区域三大板块。其中核心区域规划面积6453亩,投资约16亿元,以创新、融合、绿色、共享的规划理念,重点打造“一带一谷两翼六组团”。

发展愿景:

根据规划定位、市场空间及发展需求,确定经过三年的开发建设,将项目区打造成为:

(1)国家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区

(2)国家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单位

(3)生态循环农业工程项目

(4)农村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5)城乡一体化重点示范项目

 

发展策略:

通过试点建设,项目区在基础设施、生产条件、装备水平、科技含量、要素聚集、产业融合、综合效益、机制创新八个方面达到省内一流、全国先进。规划期末,项目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取得明显成效,产业融合发展的格局基本建立,城乡一体化水平显著提高。

 

功能定位:

高效生产、休闲体验、模式创新、品牌展示、文化创意、绿色发展、城乡共享、就业增收

 

基本原则:

坚持城乡一体、三生同步、三产融合和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发展主线,以农业为本底,加快供给侧改革,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创新发展休闲农业、循环农业、创意农业、智慧农业、电商农业,融合发展旅游、教育、会展、文化、养生、养老等产业,打造现代农业、田园居住、生态景观、文化休闲相互交融的具有田园风光的绿色家园。

坚持以农为本。以保护耕地为前提,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突出农业特色,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产业融合,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现代化水平;保持农村田园风光,留住乡愁,保护好青山绿水,实现生态可持续; 着力构建企业、合作社和农民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农民参与和受益,让农民充分分享田园综合体发展成果。

坚持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农村集体组织在乡村建设治理中的主体作用,通过农村集体组织、农民合作社等渠道让农民参与田园综合体建设进程,提高区域内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水平,逐步实现农村社区化管理;发展多种形式的股份合作,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增强、壮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和实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促进市场、资本、信息、人才等要素资源向农村聚集,解决农村“空心化”问题,让农村留住人、发展好,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致富。

坚持市场主导。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要求,创新建设模式、管理方式和服务手段,全面激活市场、激活要素、激活主体,调动多元化主体共同推动田园综合体建设的积极性。政府重点做好顶层设计、提供公共服务等工作,防止大包大揽。围绕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产业发展能力,重点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短板,提高区域内居民特别是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坚持循序渐进。依托现有农村资源,统筹运用好农业综合开发、美丽乡村等建设成果,从实际出发,遵循客观规律,循序渐进,挖掘特色优势,体现区域差异性,提倡形态多元性,建设模式多样性;创新发展理念,优化功能定位,探索一条特色鲜明、宜居宜业、惠及各方的田园综合体建设和发展之路,实现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


时间\忘却了自己奔忙的身影

却陶醉于这处生活的花田

|  文旅  |  自然  |  田园  |  生活  |  自由  |

山东潍水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昌邑(健康街东首,潍河东畔)
整合推广:青岛美智   电话:0536-8806558   微信号:weishuitianyuan

*免责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转载引用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部分信息源自互联网,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田园故事

2021-04-14
潍水田园——“潘多拉奇迹花园”闭园通知   
详细内容>>
2021-04-01
兜售春天|清明节,踏青游,拾有机果蔬,不负好时光!!!   
详细内容>>
2021-03-05
迎女神驾到,亲子采摘尽享欢乐时光,单位团购预定中​......   
详细内容>>
2021-02-11
潍水田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牛年大吉   
详细内容>>
2021-02-08
潍水田园x有机果蔬|有机年货,是我能给你最好的新年礼物!   
详细内容>>
2021-01-19
潍水田园1月23日开园了|有机果蔬采摘,合伙人招募,火热进行中......   
详细内容>>
2020-12-19
“莓”好生活,从这一“颗”开始,潍水田园尽享草莓采摘好时光!   
详细内容>>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7- 山东潍水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鲁ICP备1703697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