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故事

Rural Story

2017-10-20 14:09:29

亲山 邻水 听鸟鸣

来源:潍水田园      浏览次数:

2017年2月,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田园综合体新概念

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17年7月,山东潍水田园综合体被确定为全省唯一的省级试点项目

2018年,山东潍水田园综合体被列入山东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

2019年山东潍水田园综合体被列为山东省重点项目和山东省文旅重点项目



七彩田园,写意自然,寻觅最美乡愁,自在山水间,梦回田园里。山东潍水田园综合体西依潍河,沙白渚清,北依青山,冈峦丛峙,一条高铁,两条高速,横贯东西,是200平方公里潍河绿色发展长廊重要功能节点,属潍坊半小时经济圈和青岛一小时经济圈,鲁东渔业文化和鲁中农耕文化在此交融,区位优势突出,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无限。

规划布局

山东潍水田园综合体总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总投资50亿元,建设核心区域、生态景观区、辐射带动区三大板块。其中,核心区占地6400亩,总投资16亿元,重点打造“一带、一谷、两翼、六组团”。

一带 | 潍水滨河景观带:建设星空营地、主题公园、潍水湿地等项目,呈现开放滨水空间,打造集观光旅游、生态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滨河景观带。

一谷 | 齐鲁智农谷:以发展数字农业为主,加快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

两翼 | 皇姜小镇、潍水童乡:皇姜小镇,以姜文化为特色,以大健康为主题,打造集文化体验、古方康养、田园休闲、创新创业、主题居住等于一体的特色小镇。潍水童乡,以现代农业和农事体验为基础,发展研学教育、创意农业、农耕文化、农业旅游,突出“农”字主题产业。

六大组团:1.现代农业组团。建设数字农业和智慧农业循环农业等新业态。2.加工物流组团。以智慧物联信息产业港为龙头,打造在全国独树一帜的生姜深加工品牌,建设全省最大的生姜加工、物流电商基地。3.大健康组团。发展以中医黄姜为基础的医疗、保健、养生、康复等健康产业。4.养老组团。发展高端式、居家式、候鸟式、集中式等养老模式。5.研学教育组团。首创“田园研学”新模式,与国内知名学校联合办学,发展研学、体验、国学、农民技校、老年大学等一体的大教育产业。6.文旅休闲组团。培育休闲、度假、体验、民宿等旅游新业态,打造都市人群的理想体验目的地,促进城乡经济发展和文化交融。

融合模式

        产业振兴才能乡村振兴,才能实现民族复兴,潍水田园综合体以企业家带动、合作社联动、小农户互动的合作模式,以产业为基础,结合当地资源,发挥田园综合体的平台优势,一整合、对接、承载、示范、带动五大功能,大力发展新第六产业。与恒大集团、首农集团、美国康奈尔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合作,以终端型、体验型、循环型、智慧型“四型”为方向,创造出了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农文商旅融合、产城人融合、城市文明与农耕文化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并被确定为山东省田园综合体地方建设标准。

   潍水田园综合体,坚持党的领导,聚力五大振兴,以创新机制改变传统模式,创造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创新农民就业农村发展新模式,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创造农民养老模式,首创田园研学教育模式六大模式,创新三农发展的新路径,重点突出农民这个主体,通过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劳务公司,发展订单农业,推行不掏钱养老模式等方式,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提高农民资本性、资产性、劳务性、经营性“四大收益”,直接和间接带动1.2万农民就业,吸引3000多人返乡创业,进一步释放农村发展的活力和改革红利,开创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发展愿景

山东潍水田园综合体力争用3—5年的时间,形成20平方公里全域田园综合体,打造潍坊市区东部“后花园”,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目标,为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新动能,构建“新乡村、新田园、新样板”融合发展“昌邑模式”,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潍坊模式”升级版贡献昌邑力量、展现昌邑担当。

山东潍水田园综合体,为改变而来!


时间\忘却了自己奔忙的身影

却陶醉于这处生活的花田

|  文旅  |  自然  |  田园  |  生活  |  自由  |

山东潍水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昌邑(健康街东首,潍河东畔)
整合推广:青岛美智   电话:0536-8806558   微信号:weishuitianyuan

*免责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转载引用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部分信息源自互联网,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田园故事

2021-04-14
潍水田园——“潘多拉奇迹花园”闭园通知   
详细内容>>
2021-04-01
兜售春天|清明节,踏青游,拾有机果蔬,不负好时光!!!   
详细内容>>
2021-03-05
迎女神驾到,亲子采摘尽享欢乐时光,单位团购预定中​......   
详细内容>>
2021-02-11
潍水田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牛年大吉   
详细内容>>
2021-02-08
潍水田园x有机果蔬|有机年货,是我能给你最好的新年礼物!   
详细内容>>
2021-01-19
潍水田园1月23日开园了|有机果蔬采摘,合伙人招募,火热进行中......   
详细内容>>
2020-12-19
“莓”好生活,从这一“颗”开始,潍水田园尽享草莓采摘好时光!   
详细内容>>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7- 山东潍水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鲁ICP备17036976号

返回顶部